【东凯】良辰美景奈何天(第11章)

完全RPS,勿扰真人


回到横店,日子变得越来越快,王凯和靳东很默契的都对以前的事缄口不言,自始至终王凯对靳东只是很尊敬的虚心求教,靳东对王凯只是尽心指导加提,两人都从未有过任何越矩的行为,但两个人的距离却越来越远。王凯是因为知道了师哥有家室,所以太多的话根本不敢说,生怕说多了,一不小心把藏存的心思暴露,这样他便再也没有可能靠近靳东了;而靳东一直在等待,等待一个可以全身心毫无负担的追求王凯的资格。所以,一直拖到琅琊榜杀青,两人的关系都是不咸不淡,就好像刚刚认识、交情不太深的朋友。

作为靳东的老哥们,侯鸿亮终于在一帮人聚在一起的最后一个晚上忍不住了,他把喝的半醉的靳东拉出KTV,在各种言语的威逼利诱下,靳东终于向他坦白,王凯就是自己这么多年来一直惦记着的那个人。

“你打算什么时候跟他坦白?”侯鸿亮问。

靳东用他含含糊糊的大舌头说,“我现在还…还有老婆孩子呢,跟…跟王凯坦什么白?说我不要老婆孩子了,要和你在一起。那…那不成人渣了。”

“你不是说你这婚很快要到头了吗?”侯鸿亮声音斗高八度。

“快…快了,但又不是说离第二天就能去民政局。哎呀,你就甭…甭管我了,我自己心里有数。”靳东不耐烦的说。

“东子,我告诉你,碰见对的人不容易,当年你答应那样的事儿娶李佳,甭提让我们几个多操心了。现在人好不容易回来了,该珍惜时自当珍惜。趁王凯现在还单身,把该说的都说清楚,再错过,可能就真的是一辈子了。”

“我知道…我知道,”靳东好像是在自言自语,“我只是不想亏欠他,我想把我的爱完完全全的给他,不然对他不公平。”

侯鸿亮没再说什么,拿出两根烟,两人默默地抽完,他拍了拍靳东的肩膀,一起回了包房。

推开房门,正好轮到了王凯的歌,是一首新歌《化身孤岛的鲸》,刚出没多久,王鸥正跟王凯怄气嫌他为了能不跟自己合唱而选了一首这么新的歌。

“我爱地中海的天晴,爱西伯利亚的雪景,爱万丈高空的鹰,爱肚皮下的藻荇,我在尽心尽力地多情,直到那一天。你的衣衫破旧,而歌声却温柔,陪我漫无目的地四处漂流。只是遗憾你终究无法躺在我胸口,欣赏夜空最辽阔的不朽,把星子放入眸~ ~”

靳东悄悄地从杂乱的茶几上拿起话筒,这首歌他会,恰好他前几天上微博,是一个小粉丝分享给他的,小粉丝好像不知道他结婚了,希望他能像蓝鲸一样找到自己的宇宙。

 “你的指尖轻柔,抚摸过我所有,浪冲撞出的丑陋疮口。你眼中有春与秋,胜过我见过爱过,的一切山川与河流。曾以为我肩头,是那么的宽厚,足够撑起海底那座琼楼;而在你到来之后,它显得如此清瘦。我想给你能奔跑的岸头,让你如同王后。”

他陪他唱到了最后,这首只有他们两个人会的歌。所有人都在认真听,没有人注意到麦霸王凯唱走了音,而靳东红了眼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评论
热度(15)

© 一笑奈何 | Powered by LOFTER